淅川:山沟里来了"白大褂"

2016-09-20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淼 李建伟 张长海)“不但给我们解疑释惑,讲解法律难题,还请来医生给我们看病,咱这儿的法官,真是自家人!”

  9月7日上午,淅川县寺湾镇杜家河村村部广场,一场法院和医院联合举办的活动,让现场的村民们乐开了花。原来,在精准扶贫有序进行中时,淅川县法院法官们了解到山区群众看病困难的实际,决定与驻宛某部队医院联合开展“手牵手、心连心”义诊帮扶活动。当天,针对法院扶贫联系点三泉沟村山高路险、交通不便的实际,义诊点设在了三泉沟村山脚下的杜家河村,方便更多村民前来就诊。

  “根据法院反映村里大部分都是老年人、留守妇女、儿童等情况,我们组织我院骨干医生对群众进行诊治的同时,还特意多带了些跌打损伤药、止痛药、感冒药等家庭常备药品进行免费发放。”义诊服务队队长潘广振介绍说。

  为了确保义诊效果,医疗队还特地带来了B超、心电图等常用仪器设备,确保山区的父老乡亲们能真真正正享受到“义诊”的便利。从接受咨询、进行检查、开具处方到抓药,每一名医护人员和法院参与干警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在场群众的好评,也调动起了大家看病的积极性。为了防止因方言带来的不便,法院驻村干警在现场不仅为群众进行司法服务,还积极当起了医生与群众之间沟通的“翻译”。三泉沟村主任石老二告诉记者,自从法院帮扶队进驻三泉沟村后,先后为村委会购置了电脑、电视、空调等办公用品,积极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为14名贫困户购买36只山羊进行养殖;给考上大学的4名大学生进行爱心捐款;因地制宜,协调某农业公司组织村民进行“一体化”黄姜种植,为让山区的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他们是想尽了办法,出了实招。这次又组织部队医院为群众举行义诊活动,咱们这老百姓的心里啊,全是感激。现在在村里只要一提起淅川县法院,老百姓无不称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