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9-26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感谢邮储银行救活了我们的公司!”位于秦巴山区的全国连片特困地区、河南省淅川县的杨森和孙君莲夫妇,大学毕业后回到淅川县九重镇创办了一家从事黑木耳代料栽培的公司。

  “最开始我们辛苦筹集了4万元启动资金,但因为生产流程问题,2万袋黑木耳菌包全部失败,4万元投入也血本无归。”孙君莲说,“后来听说邮储银行有再就业贷款,专为创业青年提供贴息贷款,我们就尝试申请了,没想到真拿到了5万元贷款。”

  5万元的再就业贷款使得杨森和孙君莲夫妇对生产环境、业务流程进行了改造优化,第二批木耳终于成功出耳。很快,公司就走上了正轨。2014年,他们又从邮储银行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扩大生产规模。如今,创业成功后的夫妇俩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有机木耳栽培模式,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杨森和孙君莲只是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小小缩影,从2007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不动摇,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的重大政策和战略部署,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围绕“一行一品、一县一业”特色发展思路,将特色果品、特色种植、现代乳业、牛羊育肥、水产养殖、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以及农产品收购、加工、流通等作为邮储银行支持的重点领域,因地制宜开展授信管理和抵押担保创新,加大力度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系统打造服务现代农业新竞争平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