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供电公司:排查宗教场所用电隐患保安全

2016-10-14 08: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文俊勇)10月14日获悉,镇平县供电公司在“民族团结月”活动中,共为各类宗教活动场所排查处理安全用电隐患16处。

  据悉,针对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部分人员缺乏安全用电意识,一旦用电设备存在隐患将会对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为从根本上根除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用电隐患,镇平县供电公司对全县已建、在建和使用的清真寺(拱北、道堂)、庙观、寺院、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电源线与弱电线混杂,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器以及电线承载能力等,并认真填写《宗教场所安全用电排查登记表》,对排查出的安全用电隐患下发《安全用电隐患整改通知书》,及时帮助整改,防止出现因电线引起的各类触电、火灾等事故,从根本上消除了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用电隐患,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用电提供了硬件保障。

  在活动中,该公司累计排查整改线路及用电设备隐患缺陷16处,帮助安装漏电保护器45只,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