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有效提升基层党校学习教育实效

2016-10-20 16: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英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唐河县文峰街道在徐庄社区倾力打造高标准基层党校,为党员学习教育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探索培训新形式,提高参学人员受训率。街道根据社区党员流动性大、外出务工党员多的特点,把主要党课学习时间安排在传统节假日期间。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前,社区党校提前3天把党课日的具体时间通知到每个党员,使一些外地党员提前处理好手头工作,按时回家参加党课。这样的教学活动每年不少于6次,有效实现了社区党校党员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探索教学新方法,提高培训学习兴趣点。街道开展菜单式党校授课,围绕实际工作,结合不同党员的需求,联合农业、法律、科技、人社部门,就经济、法律、科技、就业、征地拆迁等实用知识进行菜单式培训。同时,针对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目的、有步骤地举办讲座、讨论会,今年上半年,就组织开展了“如何发挥好社区的服务功能”“如何帮助失地农民发家致富”等知识讲座,结合实际增强党课教学对培训人员的吸引力。

  探索培训新领域,提高服务经济新本领。街道基层党校注重突出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党校的阵地作用,结合失地农民所面临的就业。生活等问题,突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开展致富能力和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近年来街道基层党校先后为产业集聚区企业输送工人1200余人,新建农机、农资、种植、养殖等各类专业合作社8个、家庭农场11户、专业养殖户9个,有效提升了社区郊区经济、菜篮子工程等特色农业基地的管理水平和产业化程度,切实增加了居民收入。在基层党校的引导帮助下,徐庄社区在外流动党员姚六宝投资1.5亿元在家乡创办南阳百世龙汽配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了党员致富带动能力,为家乡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