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党员干部“三带头”开展“两学一做”

2016年10月19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区各部门积极主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学习教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三带头”,才能真正尽好责、做到位、有实效,才能真正完成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才能真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带头“勤学苦思”。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要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围绕日常工作开展学习教育的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共产党人甘愿做学习的“笨鸟”先飞,这样“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断强化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学习教育的本质就是要“活学活用”,在坚持不懈学习的基础上,融会贯通,认真思考与总结经验,才能真正做好“勤学苦思”,才能真正明白学习教育的真谛,才能真正吐露“由衷之言”,做伟大的实干家。

  带头“遵纪守法”。众所周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坚持执行严明的规章制度,党员干部才能“防微杜渐”,才能做好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民主和集中的统一,自由和纪律的统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重要原则。无论在任何时期,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学习和贯彻这个原则,正确处理其中的关系,才能正确处理矛盾,做好教育管理,增强队伍团结工作。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才会自觉坚持真理,维护公平正义,才能坚定政治立场,才能服从组织领导,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共产党人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带头“争分夺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根据全面深化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体分析,主动作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爬坡上坎”勇攀时代高峰。党员干部始终“严以修身”,始终“争创一流”,始终“更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敢于“攻坚克难”,时刻对照“时间表”,有效制定学习工作计划,高效学习,不断把握时代的“风向标”,引领时代发展的潮流。无论是革命岁月还是经济建设时期,“时间就是生命”,没有用足用好“分秒”,就是对自己、组织、人民的失职,应该按照“渎职罪”判以“时代重罪”,成为遗臭万年的人物。问责不是目的,党员干部应该清醒认识“我们正处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时刻”,共产党人时刻牢记毛泽东同志所讲的“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至理名言,珍惜大好时光,积极作为,书写无愧时代、无愧祖国、无愧人民的历史答卷。

  各地区各部门应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突出学习教育,强化质量,区分层次,深刻领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观能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通过“学”与“做”,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继续前进”才会行之有效,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所以,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带头做好“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刘众鑫)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党员干部;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思想建设;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在郑州启动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活动在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驻郑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 “三学”夯实实干之“基”

    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通过党员自觉学习和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内教育的“常青树”,将有益的学习经验、创新的学习实践总结固化成为学习制度。

  • 建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11月8日下午1点,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积极参加了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省联合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 中组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底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开展“两学一做”争当合格教师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睢县周堂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全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鹤壁市“两学一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9月6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两学一做”不能忽略细节

    “两学一做”,从细节着手,从日常做起,连接“学”和“做”两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相促,党性才会在细节之中熠熠生光,初心才会在细节之中愈发耀眼。

  • “两学一做”要算清“四本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握好学做互动、融改于做的动态过程,算清明细账、明白帐、民心帐、动态帐“四本帐”,着力为党员思想行动纠偏调向。

  • 践行“两学一做”需密切联系群众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