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在郑州启动

2016年12月12日12: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报告会郑州会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周庆华 吕佳文/图)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活动在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驻郑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与演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共10名优秀干警参加巡演
  今年以来,河南省检察机关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务实作风扎实推进,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注重创新学习形式。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省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举行此次巡回演讲活动,通过巡回演讲,既在一定程度上检阅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又为大家提供一种“学”和“做”的方法和思路,使干警们有所感悟、得到启发。
  在各地推荐、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省院选定了10名形象好、气质佳、能力强、水平高的优秀干警参加此次巡回演讲活动。大多是来自一线或基层的干警,他们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用身边的人和事,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理解和认识,铺开了一幅中国梦、法治梦、检察梦的美丽画卷,展示全省检察干警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不懈追求,演绎全省检察工作“遵循规律、理性司法、务实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省检察机关拼搏奋进的良好形象和检察事业的光明前景。引得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国发表致辞  
  说出身边的故事 属“两学一做”创新之举
  “这是一场生动的教育学习活动,演讲团成员用他们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如何践行入党誓言、锤炼坚强党性,如何不忘初心、活出检察人的风范,如何以民为本、当好百姓的检察官。这样的演讲活动,也是检察机关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在“两学一做”方式方法上的创新,不仅丰富了我们基层干警的政治文化生活,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梦’的真正内涵。”谈到这次巡回演讲活动,郑州巩义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赵玮这样说。
  
    河南省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唐懋莹为首场巡演作《信仰是甜的》演讲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介绍说,“这次巡回演讲报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整个活动是“两学一做”的宣言书,是“四讲四有”的宣传队,是检察精神的播种机。巡回演讲迸发的是激情,鼓舞的是士气。必将促使全省检察干警沿着老一辈检察人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检察事业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阎兴振最后强调,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贡献力量,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郑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王铁良、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国等领导出席了12日活动的启动仪式。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检察机关;巡回演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鹤壁市“两学一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9月6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两学一做”不能忽略细节

    “两学一做”,从细节着手,从日常做起,连接“学”和“做”两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相促,党性才会在细节之中熠熠生光,初心才会在细节之中愈发耀眼。

  • “两学一做”要算清“四本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握好学做互动、融改于做的动态过程,算清明细账、明白帐、民心帐、动态帐“四本帐”,着力为党员思想行动纠偏调向。

  • 践行“两学一做”需密切联系群众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