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三学”夯实实干之“基”

2016年11月24日0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礼记·中庸》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动态提高、指导实践的过程。开展“两学一做”,是深化党内学习的有效抓手。因此,要积极创新学习抓手、努力搭建学习平台,从而打牢“学”这个基础。

  原原本本学。着力听原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章党规原文通读精读、学深悟透。通过学习,读懂党章这部“浓缩版”的党史,重温我党发展的艰难岁月,感受长征路上的不死精神,纵览改革开放的壮美篇章。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党规的根本遵循,党规是对党章的具体执行和贯彻落实,要把握二者的内在联系,要引发学习党章和党规之间的“化学反应”,就需要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踏踏实实地学,最终打牢夯实“学”的基础。

  带着问题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敢于向问题“开炮”,敢于向“病树”开刀,最终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在学做结合、学做相促中达到知行合一。要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把纠偏调向作为重点工作,把查摆整改贯穿整个过程。对于患有顽疾重症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亮剑发声,把握用好从严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治病救人,从而达到“治病树、拔烂根、护森林”的学习目的。

  融入日常学。应该看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抓常抓长、严在日常的重要任务。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通过党员自觉学习和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内教育的“常青树”,将有益的学习经验、创新的学习实践总结固化成为学习制度,从而更好地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在日常、抓在经常。推动日常学习,要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引导党员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从而在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中达到知行合一,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李明)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员;四种形态;党章党规;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鹤壁市“两学一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9月6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两学一做”不能忽略细节

    “两学一做”,从细节着手,从日常做起,连接“学”和“做”两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相促,党性才会在细节之中熠熠生光,初心才会在细节之中愈发耀眼。

  • “两学一做”要算清“四本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握好学做互动、融改于做的动态过程,算清明细账、明白帐、民心帐、动态帐“四本帐”,着力为党员思想行动纠偏调向。

  • 践行“两学一做”需密切联系群众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