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组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10日09:16  来源:新华社

5034

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迅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通知强调,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主要是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以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标杆。

  通知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针对问题采取整改措施。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近期要深入基层单位专门调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专题听取一次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汇报,下到联系点的基层党支部加强具体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底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准则;条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合格党员:用行动践行承诺

    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上,自重自省,言行一致,主动抵制来自各方面的不正之风,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党员。

  •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

  • 让“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根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

    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既是实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载体。

  • 河南民政厅开展“两学一做”一年 帮扶工作成绩显著

    厅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先后12次到柘城县双庙村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14次到虞城县吴洪口村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协调驻村帮扶工作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问题。

  • “两学一做”是民主复兴的思想灯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广大党员要把学与做作为毕生的功课,抱着“学无止境、做无完美”的态度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得到提升,通过学习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保持好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展现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实现 “两学一做”的最终目的。

  • 三十六中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5月16日,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摒弃过关心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亦是如此,只有把它常态化制度,持之以恒地去学,学进脑海,学进心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才能有所收获,才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就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 “两学一做”要勤学实做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造,做到勤学实做,用己正身,修德,只有这样才能弥补自身的不足,才能铸就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 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合格作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向着我们党定下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 一字一句学《条例》、《准则》 一言一行做合格党员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7年4月24日中午12:20,中共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 找准“切入点”深学实做

    开展“两学一做”,必须找准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坚持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上下功夫,多一些集中学习、多一些讨论交流、多一些有效载体,以各种基层党员干部易于接受、贴近心声的方式,使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

  • 别把“两学一做”视为“必要之恶”

    将“两学一做”视为“必要之恶”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纠正自己的观念,深化自己的认识,破除那种敷衍了事的工作态度。

  • “两学一做”需发挥“三个作用”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很关键,归根结底要发挥好“三个作用”。

  • “常学常做”筑牢基石方显成效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夯实信念、修身律己的有利契机,每名党员都应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