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开通手机短信推送业务 助力执行宣传

2016-11-04 1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随着社会化媒体的兴起,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交流沟通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桐柏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宣传形式,与移动公司合作,开通执行短信推送业务,利用其传播速度快、精确性、时效性、蔓延性的优势,每月圈定城区和各乡镇的手机用户约三万户,根据需要不定期发送关于执行工作的新动态,定期发送一些老赖名单,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在社会上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

  桐柏法院执行局自2016年8月14日开通执行短信推送业务以来,共发送短信人数约10.42万户,发送的人员范围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有执行局承办人员自己提供,一部分有移动公司随机选定,既有针对性又有随机性。发送内容除了不定期的将普法宣传活动与执行动态有机结合外,还定期的由执行人员提供老赖名单有针对性的向所在乡镇发送。对于文字内容均由执行局长亲自构思以“打油诗”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收到信息的人既愿意看下去,又能记忆深刻,收到了良好的宣传震慑效果。在业务开通的第一个月就有一些社会人员主动到法院来咨询,自己有没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并表示第一次收到以桐柏法院名义发出的宣传短信,心里很是忐忑。我们解释到这样的短信是我们执行宣传的一种形式,当事人表示理解,并很是认可我们的做法。还有一些案件申请人也来咨询到自己申请执行的被执行人怎么没有曝光出来。

  手机短信推送的传播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发送数万手机用户,均可在发送完毕后马上接收到信息,保证最新的执行消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传播给一定的人群。还能起到瞬时的轰动效应。桐柏法院执行局在日常工作中,将普法宣传与执行行动有机结合,广泛借助各种宣传平台,主动加强与新媒体的联动,借助各种载体,不断探索、创新执行宣传形式,

  通过对执行工作的宣传,增强申请人的举证责任和执行风险意识;通过宣传,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让广大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通过宣传,震慑一些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