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为涉农民工维权案发放执行款

2016-12-06 17:16 来源:映象网

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高峰将至,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桐柏县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针对年底欠薪案件人数多、突发性强、执行难度大的特点,并结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扎实开展“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专项活动。

  12月6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书旺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勋超,干警郑伟的陪同下,将5.62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王某的手中。王某激动的说:“真是谢谢你们法院了!”据了解,该案的王某在周某经营的酒店里烧锅炉,操作过程中不慎将右手的三根指头锯伤,周某一直未给予赔偿,于是王某开始了维权之路。案件从立案到执行,桐柏法院各个环节都开辟了绿色通道,一律优先办理,加大调解力度,做到快速审判和优先执行。

  “让公正从看得见到摸得着”,这是涉民生案件执行的出发点。2016年以来,桐柏县法院受理涉农民工执行案件19件,已结16件,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也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开局之年,桐柏法院利用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果断采取纳失信、限高令、罚款、拘留、穷尽查控、移送拒执犯罪等措施,强力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实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