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2016-11-09 12: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11月8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组织对输电线路隐患进行梳理汇总,明确整改时限。这是该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的缩影。

  连日来,南召县阴雨大风天气持续,气温不断下降,南召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多举措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积极应对寒潮来袭,备战冬季用电高峰。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科学分析今年以来增容情况,预测负荷特点,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合理安排电网最佳运行方式;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定期总结分析安全生产状况、监督安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过程控制,分析问题,查找不足,落实对策,堵塞漏洞;强化迎峰度冬工程项目管理,合理安排、科学施工,确保各类工程项目保质、如期投产,提升电网安全供电能力;结合秋检和安全大检查,采取线路设备运维分包责任制,对全县供电线路及设备缺陷隐患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线路设备特点、电网运行状况、存在的薄弱环节等情况查漏补缺,充分运用红外线测温、电流检测等技术手段,对辖区配电设施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并增加巡视频次,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况,严禁线路、设备“带病运行”,全面提升电网健康水平;清理补充抢修备用物资,对抢修工作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注重交通安全常态化管理,积极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车辆的换季保养工作,实时关注天气变化,遇有恶劣天气时提前发布交通预警,保证行车安全;积极做好用电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企业客户大走访活动,结合客户用电和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开展供电设施“义诊”服务。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出现用电故障迅速到场、快速处置,应对低温天气下可能出现的供电突发情况,确保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