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常态化

2016-11-14 12: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11月10日,南召县供电公司“电力雷锋”青年志愿者走进重点扶贫村——白土岗镇白东村,通过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群众用电难题。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场景。

  南召县供电公司在扶贫攻坚上理清思路、强化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帮扶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确保精准扶贫常态化。精心组织实施,于2015年派驻驻村工作队员常态化开展工作,进村入户,通过走访调查,全面把握民情民意。认真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实行“一户一策”,找准帮扶办法,共完成精准扶贫28户68人。修建水泥浇筑水渠1500米,修建一条村通主干道路宽8米、长800米的路基。并对该村老街道路进行了“亮化”,架设路灯20余盏。同时,重点对扶贫村配电网建设改造予以倾斜帮扶,调查研究解决贫困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着力解决好农村电网标准低、供电可靠性低、供电质量差等“卡脖子”问题,满足农村扶贫攻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