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五个懂得”工作法扎实推进征迁工作

2016-11-28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为保障新春路北延征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唐河县文峰街道征迁安置工作组严格落实“五个懂得”工作法,有效赢得群众的信任。

  一是懂得倾听。征迁安置不仅是拆房子搬新家的过程,更是拆矛盾、改作风的过程。听懂群众的话,不仅能够拉近与群众的关系,还能找到征迁工作的“关键着力点”。二是懂得坚持。征迁对群众来说是改变命运的重要机会,他们希望新房子再大一些,补偿再多一些,他们怕执行政策不公平,怕工作组做不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把群众的困难帮扶到位,把合理的要求落实到位,把不合理的要求说服到位,这是赢得群众信任与“和谐拆迁”的重要工作方法。三是懂得配合。在干部们眼中,新春路北延征迁安置项目更像一个大课堂,与居民群众沟通,向组里的同事学习,每天都在接受实实在在的锤炼与教育。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付出真情、收获信任,党员干部们的团结付出感动了群众,拆除了干群之间的“隔心墙”。四是懂得说话。征迁安置后期,党员干部说话去掉了“官味”,居民群众说话去掉了“戒备”,工作越做越实,感情越联系越好。用办事处副主任赵娟的话说,“只要你愿意与群众心贴心,群众就愿意把你当亲人”。五是懂得依靠群众。征迁安置指挥部立足实际,以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将征迁安置工作组干部、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的力量凝聚起来,由征迁干部做居民代表工作,居民代表做群众工作,征迁干部与征迁对象共同推动征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形成了“党员先行、群众支持、全员发动”的有利局面,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