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2016-12-23 14: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实现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

  健全制度机制。街道党工委根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唐发〔2014〕18号)文件精神,不断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报告工作、清单管理、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机制,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

  建立责任清单。根据《实施意见》,街道党工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详细建立职责清单和标准清单,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纳入清单,放在重要位置,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细化措施及完成时限,形成了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班子成员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责任清单体系。

  有效传导压力。街道党工委书记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示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票否决”制,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公开,邀请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和化解权力运行过程中的风险,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