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开展

2016-12-15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在县委、县关工委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区“五老”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结合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

  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社区关工委结合青少年学习实际,与辖区十四小等学校联合举办形势与任务专题教育讲座,让青少年能够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并利用社区板报、宣传栏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努力学习、为国奉献的自觉性。与此同时,社区加大投入建设面积50平米、存书八大类共3500余册的图书阅览室,并设置书画室、青少年活动室、未成年人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方便社区青少年培养艺术才能、借阅各类图书、借助互联网学习先进知识。与此同时,社区在文化广场建设儿童乐园,布设舞台,为社区青少年建设休闲娱乐场地,并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居民群众自发举办文艺汇演等活动,有效满足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

  创建活动载体,深化传统美德教育。社区以开展“三爱”教育宣传学习活动为主要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对青少年深化传统美德教育。如今年暑假,社区关工委结合“双创”工作开展了以“三爱”教育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组织青少年为社区五保户、孤老家庭打扫庭院,陪老人度过快乐的一天,让他们感受到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亲所付出的坚辛,懂得孝老敬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为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徐庄社区关工委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周末邀请文峰派出所民警来到社区青少年活动室,为辖区青少年学生送上精彩的法制课,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为青少年们讲解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及一些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知识,使青少年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有效推动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