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爱心粥屋折射民间慈善力量的闪耀光芒

2016-12-01 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全泉)  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有这样一家粥屋,粥屋门头仅两米多宽,在繁华的路段很不起眼,但是,狭长的屋内干净整洁,处处暖意融融。这家爱心粥屋位于县城范蠡公园院内,粥屋主人组织志愿者坚持每年365天善行,每天清晨熬制爱心粥,免费奉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让他们冬日的清晨不再寒冷。

  早上5时20分,寒意正浓,“爱心粥屋”的志愿者们已经点火烧水,将米豆下锅,忙乎一个多小时,热腾腾的一锅粥熬好,粘稠的热粥装满了两个大保温桶,志愿者们开始在门前的空地上摆桌子、椅子,准备碗筷。7点,晨曦微露,十几名环卫工人从各自的负责区赶来了,他们满心欢喜地接过志愿者热情递送上的一碗碗爱心粥,开心地享用热乎乎的免费早餐。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他们一直风雨无阻,节假无休,已经伴随喝粥人走过了700多个日子;爱心粥每日奉送一百余杯,每年即可惠及5万余人次。

  通过爱心粥屋,志愿者们找到了自己参与慈善的方式。一碗粥或许算不上令人瞩目的大事,但是持之以恒地传递了温情,折射出民间慈善力量的闪耀光芒,为淅川“双创”奉献了更多爱心,让城市更有温暖,让忙碌在“双创”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暖胃又暖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