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硬手腕治理燃煤散烧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2016-12-12 1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张晓娴 刘源)  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连日来,淅川县接连召开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推进会。副县长辛泽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协助商圣街道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彻底查清辖区内散煤销售点的分布、建设等情况;对居民散煤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登记造册,并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用户逐步改成“电代煤”、“气代煤”、清洁煤替代散煤等使用方式。工商局、城管局、环保局要与商圣各社区联合,齐抓共管认真做好取缔工作。

  同时,会议要求龙城街道、上集镇和金河镇也要按照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做好监督排查,避免已经取缔的点反弹;在10号前,先取缔自动监测站周边500米燃煤使用户。各部门要加强部门协调,强化措施保障,积极开展清洁能源改造,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确保完成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任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