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用心保电 照亮佳节

2016-12-29 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王婷) 元旦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12月27日,南阳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电网运行实际,早计划、早部署,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用优质、真诚的服务,点亮万家灯火。

  南阳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领域风险管控,确保公司安全局面持续稳定。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元旦期间电力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强化电网科学调度,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加强电网运行风险分析和雨雪冰冻、雾霾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做好事故预想和处置方案。加强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党政机关、军队、医院、媒体、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宾馆酒店、商业集会区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供用电安全隐患。合理调整安排工作计划,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提前安排抢修人员,储备必需的抢修物资,做到抢修队伍、物资两到位。加强重点线路的巡视检查,对重过载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监控,落实防山火、防覆冰、防污闪、防舞动、防外力破坏等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用电高峰阶段,对重载设备反复进行特殊巡视,对各变电站重点部位进行夜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加强有序用电和需求侧管理,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切实服务和保障民生用电,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明亮、欢乐祥和的佳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