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

2017-01-03 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张克) 12月30日,淅川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曲岩、王培理、王稚、李建军、冀建成、黄长林、邓文清、彭硕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总结了前一阶段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对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王培理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认真组织好选民登记审查工作,确保不错不重不漏。就做好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依法提名产生代表候选人,依法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依法按时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确保本阶段工作尽善尽美。

  淅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就候选人提名提出重要意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在换届选举中的重要意义,严把资格审查关,确保选出的人大代表,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具有履行代表职务的素质和能力。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选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选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要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监督。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准确掌握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县选举委员会。要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法定的程序做好这项工作,充分尊重多数选民意愿,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能暗箱操作,坚决防止简单化、图省事、怕麻烦、走捷径,违背选民意愿的做法,要把真正能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的人推荐和确定为人大代表候选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