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召开迎接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会议

2017-01-10 11: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景普 周彦波)  1月8日晚,淅川县召开迎接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紧急会议。会议强调,距离国家评估组进驻淅川县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还有不到三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县领导杨红忠、曲岩、张景臣、方松海、冀建成、罗建伟出席会议。

  淅川县长杨红忠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河南省三年脱贫攻坚的第一年,也是淅川县三年打胜脱贫攻坚战的第一场验收仗,中央、省市对此高度重视。近日,2016年精准扶贫国家级第三方评估组将进驻淅川县,这也是当前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因此,全县上下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

  杨红忠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迎检评估前各项准备工作中去,始终以最佳的状态接受评估;二要把握关键。各乡镇、各部门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科学迎检的各项工作,各包村帮扶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要第一时间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中,围绕需要解决的问题,对照目标任务,进行自查自纠,做好查漏补缺等各项工作,确保评估顺利过关;三要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各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是本乡镇、本单位迎评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把迎评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亲自安排、一线指挥,县扶贫指挥部要强化技术督导,重点做好相关的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