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开展“寒冬送祝福 真情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

2017-01-16 1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张克 彭怡然)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领导朱彦平、王稚、郑建纲、刘九利分组开展“寒冬送祝福,真情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农村贫困家庭、优抚对象、困难职工、低保户等,把党和政府的新年祝福和新春问候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连日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彦平、县人大副主任郑建刚等到荆紫关镇慰问贫困户。 朱彦平一行分别来到南街村、冯营村、庙岭村的贫困户家,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棉被和现金。每到一家,朱彦平都嘘寒问暖,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情况,贫困的原因,并要求民政部门和镇村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在慰问过程中,有的贫困户住房危险,朱彦平要求把惠民政策如危房改造等落实到他们身上,同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特别在下大雪的时候,要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方居住,确保他们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稚深入西簧乡龙岗村访贫问苦,每到一处,王稚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和年货准备情况。老党员程良财,偏瘫多年,儿子失去联系至今,只留下两个上小学的孙子三人生活。王稚与他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贫困户李清洲肢体重度残疾,父亲患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通过县乡村的帮扶,现种植1万袋袋料香菇,正逐步摆脱贫困。王稚鼓励他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王稚还走进西簧乡敬老院,与五保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平常饮食和身体健康情况,嘱托敬老院 负责同志,一定要重视和加强敬老院建设,安排和照顾好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副县长刘九利来到马蹬镇孙庄村后洼组50多岁的王玉阁家。她家本是一个幸福家庭,可是去年儿子、儿媳突然离世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全家现有4口人,一个女儿,两个孙子,都在读书,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一个50多岁的女人身上,家境十分困难。刘九利对她家的遭遇深表同情,并对她说,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关怀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会尽一切办法让你们摆脱贫困!你一定要坚强起来,把小孩培养成人,做国家的有用之才!

  孙庄村66岁孤寡老人孟有成丧失劳动能力,属于低保兜底型困难户。在慰问中,刘九利叮嘱该镇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时刻关注孤寡老人的生活,要建立健全孤寡老人集中供养机制,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他们体验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刘九利还走访了杨江峰、李定功等困难群众家庭,在严寒的冬季为他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