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17-01-12 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景普 刘师贤 马黎媛 全泉 刘丽 周彦波)  寒冬送祝福,真情暖民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领导曲岩、吴云涛、方建波、李道峰、梁玉振、闫天华、梁瑞玲、王定乾、衡尚武等分组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农村贫困家庭、优抚对象、困难职工、低保户等,把党和政府的新年祝福和新春问候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曲岩、县政府领导闫天华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曲岩一行先后来到仓房镇侯家坡、刘裴村,将扶贫物资送到了每一位贫困户家中。每到一处,都与帮扶对象、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早日脱贫。同时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努力完善帮扶救助措施,妥善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最大可能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尽快走出困境,过上美好的生活。

  当天,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吴云涛,县政协副主席梁瑞玲深入毛堂乡看望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吴云涛、梁瑞玲都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难题,向他们传达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并把慰问金、棉被和米、面等物资交到困难群众的手中,叮嘱他们今后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注意保重身体,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尽快走出困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县政府领导衡尚武来到香花镇何家沟村,先后看望了何金明、何徳点老人,困难群众孙中发、赵文波。在走访中,方建波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好群众生活,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妥善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扎实细致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特别关心和照顾好弱势群体,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道峰,县政协副主席王定乾来到金河镇莲花村老党员杨玉西的家中,和他亲切地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他说,广大老党员长期以来为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努力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李道峰还要求相关部门人员要始终把这些优抚对象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着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结束后,李道峰、王定乾还来到玉皇村察看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等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到定点扶贫村老城镇黑龙泉村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处,梁玉振一行都亲切地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在慰问过程中,梁玉振还嘱咐驻村人员对今年还未脱贫的贫困户要进一步分析其贫困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使他们早日过上好日子。

  该村是县委宣传部的定点帮扶村,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做好帮扶联系工作,县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经常深入群众、走村入户,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了解群众的意愿,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目前,该村的99户贫困户中的76户已经脱贫,切实达到真帮实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