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招才引智助推转型

2017-01-18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涵 周彦波)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推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淅川县强力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加速经济转型,助力产业升级。

  该县先后出台了《淅川县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从引才政策、工作机制、经费投入等方面对人才工作给予保障。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以最佳创业环境为工作目标,坚持“办事零缺陷、服务零距离、创业零干扰、投资零障碍”的服务理念,让回归企业“引得回、留得住、做得大”。对回乡创业者在选项上当好参谋,在办证上简化程序,在融资上予以担保,在用工上保证供给,积极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回归人员在户籍管理、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全方位服务回归人才创业发展。与北京市朝阳区结为结对县区,充分发挥京宛合作优势,依托朝阳区人才智力优势,深入推进人才工作。双方的挂职交流干部在产业转移、人才培训、民生援建等方面进行重点协作,农超进京、科技转移等部分项目已出成效。

  目前,全县引进硕士以上和所需急缺人才近千人,其中工程院院士2人,博士3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306人,建成博士后研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