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爱心帮扶 情暖山村

2017-01-23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英) “都说穷在深山无远亲,我们这破地方可少有人来登门坐坐,就你们这群热心的孩子,啥时候也没忘了我们,经常过来看望我们!”1月22日,内乡县七里坪乡青山村张小女老人看到内乡县供电公司郑湾操作队队长周淑丽和同事们带来的大米、鸡蛋、食用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不住的抹着眼泪。

  张小女是个可怜的老人,七十多岁了,听觉障碍,身体常年有病,丧失劳动能力,唯一的儿子四十多岁了,智障且身体残缺,不会走路,衣服的都不会穿,经常在地上爬行,全家人就靠老伴一个人打零工挣钱养家,生活极其艰难。因自家的房子年久失修,他们一家三口借住在青山村村部的仓房内生活,屋内昏暗无光,加上儿子衣不蔽体,又脏又傻,从来没有人愿意到他家做客,冷冷清清。

  自2014年内乡县供电公司郑湾操作队成立以来,宝天曼变电站成了郑湾操作队的辖区,老人们就住在宝天曼站50米不到的地方,得知这一家可怜的状况后,郑湾操作队伸出来友爱之手,经常过来帮扶他们。得知他们连吃水都要去一里多地去挑后,郑湾操作队这群年轻人就成了老人们的“义务送水员”,每个班都在宝天曼站接好两大桶水,给老人送到家里,一直到2016年5月,有人承包老人家门口的地种树,引来了水源为止,坚持班班给老人送水,风雨无阻。去宝天曼站巡视设备,队员还把家中的旧衣服收拾的干干净净,给老人送去,经常去和老人拉拉家常,慢慢的老人家有了生气,衣服穿得干净了,门外也收拾的整整齐齐,老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春节快到了,郑湾操作队的孩子们买了鸡蛋、油等慰问品,过来看望老人,低矮的仓房也变得春意浓浓,张小女老人乐开了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