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为小微企业“减负”助跑

2017-01-23 1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侯正虎 赵泽轩)  西峡农商行从完善定价机制、改善服务模式、深化金融创新等方面入手,为小微企业“减负”助跑。2016年以来,企业累计用信12亿元,通过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1000余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慢、融资贵难题。

  从“多予少取”上降成本。西峡农商银行严格执行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及收费承诺,一方面是通过综合考虑企业信用等级、经营情况、贷款品种、担保方式等因素,合理调整和细化贷款利率,实行弹性定价模式。对行业前景好、综合信用优的企业及纳税大户在同档次利率的基础上一律下浮10%-20%;另一方面是规范服务收费行为,合理降低服务收费标准,出台减费让利办法5项,减少中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评估、公证、保险、印花税等中间环节收费。

  从“提速提效”上搭平台。一方面对信贷服务组织架构进行优化,成立由公司业务部、个贷部、信贷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组成的信贷综合服务中心,对业务资源按照客户类型进行重新整合、专业化分工,采取专业人员队伍、程式化调查模式、批量化贷款审批、标准化贷后管理,提高贷款服务效率。另一方面针对生产经营正常、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具有较好市场前景、有转贷需求的小微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通过提前介入、提前调查、提前上报、提前审批、提前授信等措施,有效缩短企业转贷时间,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融资提速增效。

  从“量身定制”上补短板。西峡农商银行一方面积极组织信贷人员对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开展集中授信活动,在授信额度内,随用随贷,循环使用。一方面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期限“短”、额度“小”、频率“高”以及用款“急”的特点,在创新推行“果药菌”产业链快贷的基础上,相继为小微企业客户量身定制“票据贷”“流资贷”“订单贷”“启程贷”等信贷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瓶颈。同时,积极拓展农用生产设备抵押、土地使用权抵押、林权抵贷款业务,实现产品功能与客户需求相匹配, 不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企业融资需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