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文化年货送山乡

2017-02-04 14: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颖 崔志坚) “我们从春节前都开始下乡演出了,先后在西坪、五里桥、重阳、阳城等乡镇演出,每天演出3场。”2月1日,正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五里桥镇宋沟村文化广场演出的峡口农民曲剧团团长陈学文说。

  春节期间,该县艺术团、峡口农民曲剧团、太平镇农民剧团等演出团体开展了“送戏下乡”专场演出活动,让山乡群众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

  为了提高山区群众文化生活水平,该县本着“欢乐、喜庆、隆重、文明、节俭、安全”的原则,将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结合起来,组成16个服务队集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山乡群众送来了“文化年货”。

  在二郎坪镇栗坪村银树沟景区停车场内,摆放整齐的30多个科普宣传展板,成了村民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文化长廊,不少村民还拿起笔把实用的内容记了下来。

  药材种植大户马金怀在“山茱萸春季管理”的展板前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山茱萸春季管理知识,县宛药公司技术员张彦军还将一本“山茱萸GAP种植管理技术”的小册子递给了他。马金怀如获至宝连声道谢。

  “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一个一个来领。”被一群孩子团团围住的团县委工作人员,将一捆捆科普书籍拆开,分发给迫不及待的孩子们。“除了课外书籍,我还领到了学习用具呢,高兴极了!”回车镇西沟小学六年级学生马壮壮对领到的图书和学习用具爱不释手。

  据该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该县已向山区群众发放图书资料3万多份(盘),举行文艺演出72场,举办科技培训56场,10万名山区群众成为这次“送文化下乡”活动的受益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