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民间艺术丰富元宵精神文化生活

2017-02-13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师贤 周彦波)  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每逢元宵佳节来临,街头文艺汇演也是市民期待的重头戏,在淅川县城中心文化广场,民间艺术队正在这里表演秀绝活,为市民送上祝福。

  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演员们”身着各色的表演服装,他们或随意诙谐、或欢快喜庆,通过夸张有趣的舞蹈,来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祝福和对新年新愿景的美好期冀。火火的秧歌扭起来,红红的绸子飘起来,这些表演队伍个个精神抖擞,把酝酿一年的欢乐发挥得淋漓尽致。传统的民间划旱船表演,动作巧妙,幽默诙谐,逗人发笑。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围观市民阵阵喝彩,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演员们演得开心,观众们看得高兴,并不断拍照留念。

  一个个节目,一段段演出,唱出了老百姓们幸福的心声,舞出了新时代的和谐新生活,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