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扶贫助农过好年

2017-02-03 10: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铮 王娟 石雪帆 高帆 周彦波)  2月1日,淅川县邹楼村村民邹会保正在热情地招待远方来的亲戚,说起今年的春节,他的脸上笑开了花:“今年过年,家里每个人都添一身新衣服,换了台液晶电视机,春节过后再把家里房子翻修翻修……”

  邹会保告诉记者,自己腿脚不好,无法干重活,妻子和母亲都有病,还有俩孩子要上学。以前每逢年关,总是他最发愁的时候,没钱过年呀!这两年县里搞生态产业扶贫,村里顺势建起了软籽石榴产业扶贫基地,自家的四五亩地租出去有租金和分红,镇干部还帮自己和妻子在基地里谋一份差事,一年能挣两三万块钱。

  春节前夕,石榴基地的负责人梅发德给20户贫困户准备了过年红包。邹会保收到了7000多块,这是他一年的土地租金和分红,还有他和妻子一个月的工资。

  腰包鼓起来,心情也好起来,邹会保这个春节过得格外舒心,对于新的一年他还有很多打算:“借扶贫的东风让日子越过越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