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德育“冬令营”崇尚真善美

2017-01-23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邹朝晖 杨振辉 周彦波)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二,淅川县一小六一班,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做手工,积极开展“我动手 我创造 我快乐”冬令营活动。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该县第二初级中学操场上,三十二班学生举行了刷鞋比赛,浸泡、清刷、冲洗、晾晒,动作熟练,一气呵成。“过去,女儿只会刷自己的凉鞋,现在,学会了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照看老人,这一学期,她的变化令我们刮目相看!”学生闫语格的父亲闫豪谈起女儿,一脸自豪。

  “寒假期间,我们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德育‘冬令营’活动,就是要让学生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实践探究和动手操作能力,让他们崇尚真善美、学做诚信人,让他们寒假有去处、玩得有意义。”淅川县教体局局长李晓辉说。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淅川县委、县政府重视学校德育工作,提出了“德育为首、质量核心”的教育理念。全县中小学校通过强化规划引领、注重课堂渗透、做实主题活动、突出家校共育等举措,促使家长、社会、学校同心协力,共同构建德育大课堂,密织德育大网络,使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思想道德发生了可喜变化,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