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利剑出鞘冬季林业严打成效好

2017-01-22 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葛玉顶 尚纪伟)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林区的和谐稳定,淅川县林业局从1月15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点林区林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习芳,县森林公安局局长李国杰带队指挥,公安民警、林政稽查、乡镇林站、护林员等120余人编队分组,进村入户,蹲点排查,固定证据,现场鉴定。在整治活动中,工作组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做到发现一起,侦破一起,顶格处理,严格执法,绝不姑息。

  截止目前,共出动车辆110台次,走访群众63人,查获滥伐林木案10起。其中刑事案件6起,采取强制措施5人,逮捕1人,取保候审4人。查封非法加工木屑50余吨、原木20余立方米、收缴猎捕野生动物铁丝6000米,荆紫关镇小陡岭村朱某、寺湾镇夏湾村郑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对盗伐、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涉林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全面维护了林区的生态安全。

  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