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忠”“孝”“德”“福”闹元宵

2017-02-13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丽 王卓 周彦波)  挂灯笼、赏灯是“元宵节”期间的传统民俗,今年淅川县组织开展了千盏吉祥灯火红闹元宵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让忠、孝、德、福的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在中心文化广场可以看到,两旁的路灯上挂起了大红灯笼,除了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外,灯笼上标识的“忠、孝、德、福”“爱国、敬业、诚信、和谐”等字样,充分运用各类传播资源,在悬挂处巧妙运用公益广告作背景、作依托、作装点,将吉祥灯悬挂布置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有机融合,形成公民道德建设传播的强大合力,使文明新风无处不在。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节日生活,深入开展“暖暖新年”主题活动,我县以元宵节为契机,充分运用楹联、灯笼、民俗活动等传统文化样式,运用“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宣传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到街景布置、节日文化,体现到群众的节日生活,使人们在切身体验中感悟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里达到“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