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春耕生产备足“压岁钱”

2017-02-15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侯正虎 赵泽轩)  新年伊始,河南西峡农商行及早地备足资金,帮助农户购置科技年货,为土地发放“压岁钱”,围绕“果药菌”特色产业积极发放小额农户贷款8000多万元,主动与农村经营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农村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对接,把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把山区小县的春耕生产闹得热气腾腾。

  按照“多予、少取、普惠、有效”的原则,西峡农商行把春耕生产服务定位在特色农业转型发展上,定位在订单融资上,大力推行“果药菌”产业链快贷业务。确立了以香菇生产为主的食用菌生产管理体系,以猕猴桃为主的高效林果示范基地,以山茱萸、天麻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业,并通过向农户发放春耕生产调查问卷、逐村挨户掌握春耕生产所需的资金、建立支农项目储备库等,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予以积极支持,最大限度地满足春耕生产融资需求。

  目前,西峡农商银行已组织发放春耕贷款8000多万元,被农民亲切地称为“及时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