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美丽渠首 促进文化发展

2017-02-27 10: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周彦波)  为宣传、推介南水北调渠首河南淅川,展示美丽丹江的旖旎风光,促进淅川旅游事业、文化经济的发展,淅川县摄影家协会,配合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即将在淅川举行的采风、讲座、影友联谊活动,近日,淅川县摄影家协会一行30余人,乘坐大巴,到中原四大名寺之一的香严寺,中原最大的水锈石群、美丽峡谷风光的坐禅谷,进行了摄影创作采风活动。淅川电力摄影协会的多名会员参加了这一活动。

  早晨6点30分,人员在县政府门前集合齐,乘车出发。将近8点钟的样子,到达丹江口水库的石桥码头。正在等待轮渡时,看到了淅川电力服务公司人员,正在水库边转运电力线路塔材,准备架设跨越丹江小三峡、供应仓房镇的10千伏跨江线路。王孟同志立即进行了联系,利用短暂的时间,拿起相机,对职工在江边转运塔材的劳累场景进行了拍摄,展现了电力通讯员无限的敬业。

  渡过烟波浩渺的丹江湖,汽车在山谷间蜿蜒穿行,上午9时许,到达了坐禅谷。坐禅谷,因唐朝的国师慧忠常带领弟子在此静坐参禅得名。景区内,存有中原第一大水锈石群。景色异常美丽,飞瀑流泉、洞幽崖峭,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和休闲度假胜地,被誉为丹江名珠、仙境灵谷、世外桃源。坐禅谷景区集瀑布,石奇,潭深,泉涌,崖峭,洞幽与一体,融佛教文化,历史文化,古寨文化和山水景区。

  景区内有佛光瀑、千佛崖、聚龙湖、通天洞、楚长城、红果湾等景点。各种水锈石姿态各异,独有省内佛光瀑布彩虹奇景。同志们拿起相机,对坐禅谷内的多处景点进行了仔细拍摄,从不同角度记录坐禅谷景色的美丽与禅意。用图片定格、宣传、展示美丽丹江、美丽渠首、美丽淅川。摄影爱好者们还互相切磋技艺,交流感受,分享了在摄影方面经验和心得,共同提高摄影水平。

  下午,又对千年古刹香严寺进行了采风拍摄。香严寺位于仓房镇白崖山中,始建于唐肃宗上元二年,为“大唐慧忠国师道场”,唐代宗时奉为国家设置,唐宣宗李忱曾在此削发潜隐7年之久。与登封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相国寺并称为河南四大名寺,距今已有1300余年。1986年,香严寺被列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初,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寺院殿宇深幽,规模宏大,房舍有140多间。寺院依山势而建,布局严谨,错落有致,气势恢弘。四周古树参天,竹林茂密,溪水潺潺,风景宜人。今天的香严寺,东与碧波万顷的丹江水库俯首相望,西南与道教圣地武当山咫尺为邻,形成深山藏古寺,碧水映客船的靓丽风景。

  电力摄影协会会员利用这一机会,向县内摄影高手进行了请教、学习,促进了自己摄影水平的提高,丰富了业余生活,提升了电力新闻摄影队伍的素质,以便更好的为电力生产服务,提升企业形象,塑造企业品牌,为企业的大发展做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