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施工现场来了“侦查员”

2017-02-08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英) “爸,你咋脏成这个样子了?鞋上沾了一脚泥,裤腿上也是,都成泥猴子了!”2月6日上午,正在内乡县王店镇街南麦田施工现场忙碌的王店供电所员工吴成江突然听到15岁女儿吴圆圆的声音,吃惊的扭过头来。

  “圆圆,你咋跑来了?这大冷天,别冻感冒了,麦田里有露水,快到公路上去!”王店供电所所长吕继东赶紧拉住孩子。

  “我妈说,我爸就像“野人”一样,整天不着家,让我来侦查一下,看看到你底在干啥!”圆圆一本正经的说。

  “哈哈!就是工作太忙,啥事也没有,你爸交给我就放心吧,我帮你看着!” 吕继东得知圆圆的来意,不由地笑弯了腰。

  春节期间,天气情况比较恶劣,下起了雨雪,为了保障王店镇居民过一个暖和舒心的节日,吴成江和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一连几天都没回家。爱人王丽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手忙脚乱的,耽误的亲戚都没走成,看到别人家热热闹闹,自己家却冷冷清清的,她是气不打一处来。初五好不容易盼到吴成江回来了,他倒头就睡,说要补补觉。初六上午,王丽早早地收拾好东西,说一家人回娘家看看。刚出门,吴成江又接到一个电话,说所里有事,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爱开玩笑的邻居说:“王丽,你可长点心吧!小吴是不是外边有人了?我可好几天都没见他回家了!”

  邻居的一席玩笑话,说的王丽心里七上八下的,这不偷偷派个小“侦查员”到单位突击检查一下。

  吴成江摸摸女儿的头说:“傻丫头,瞎想啥呢?天冷了,这个村养鸡场多,负荷大,需要更换变压器,我们怕一旦下雪,耽误施工,所以最近忙些!你回家去吧,今天这里就完工了,我晚上就回去!”

  “爸爸,原来你工作这么忙,我不打扰你了,我回家给妈妈说一声,侦查无敌情,让妈妈放心!”圆圆依依不舍的和爸爸告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