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精准扶贫接地气

2017-02-14 10: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蒙慧)  “好闺女,这大过节的,你还跑真远来看望俺们老俩,还拿真多的东西,真是感谢呀!……”2月11日,内乡县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王琴来到该县瓦亭镇山南村侯同元家,为老人们带来了元宵节礼物。

  侯同元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老伴77岁,三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由于年岁大再加上爱人腿脚不方便,一直在家靠种点薄田生活,2016年7月被国家确定为贫困户。

  瓦亭镇山南村是省级特困村,这里乱石遍布,荒草丛生,像侯大爷这样的贫困户共有110户,自从2013年4月该公司与山南村结对帮扶以来,该公司一是各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转,出台帮扶脱贫致富实施方案,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选派3名同志在山南村设立扶贫工作队,吃住在村,快速便捷服务贫困户,现场办公提高效率。二是要求党员干部围绕贫困群众转,全面落实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入村到户帮扶活动,党员包户进村入户调查,为贫困户宣传政策扶贫,以“一帮多”“多帮一”的形式,资源共享,解决了水电、修路、易地搬迁、医疗、教育等扶贫难题。三是扶贫举措围绕产业发展转。立足自身实际,鼓励自主创业等措施,实施养殖业和光伏产业扶贫两个全覆盖。与企业协调,提供切纸、电线杆厂等岗位,在家门口就业,解决闲散劳动力,全面推动贫困户脱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