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法官进校园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7-03-02 17:12 来源:映象网

李鹏庭长给学生们进行法制讲座

李鹏庭长给学生们进行法制讲座

法制报告会现场

法制报告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许多青少年就是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不道德行为,发展转化为违法行为,最终演变为犯罪行为。” 3月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李鹏等一行5人受邀来到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李庭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从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原因,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法制讲座。并结合本院和现实社会中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最容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盗窃、抢劫、强奸等刑事犯罪行为,引导学生提高法制意识,增强分辨是非能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拒绝伤害和受到伤害,在成长的道路上顺利前进!

  报告会结束后,南都实验中学学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报告会,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增强了她们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积极的学法、守法、用法,遇事保持头脑冷静,拒绝激情犯罪、暴力犯罪,不因一时冲动害人害己。

  南都实验中学董事长陈富军表示:该校的一个重要办学理念就是让孩子发展的更好,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和智力教育,更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希望以后与卧龙区法院更加紧密的结合,多开展法制教育类活动,使学生们在法律阳光的照耀下健康成长和成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