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供电公司:村里来了年轻人

2017-03-03 17:35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进村

志愿者进村 郑新硕 摄

志愿者与村民促膝谈心

志愿者与村民促膝谈心 郑新硕 摄

志愿者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志愿者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郑新硕 摄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素峥 田嘉慧)  初春时节,大片的麦田在微风中泛着绿浪,似乎是在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欢歌。3月3日一大早,一辆载着唐河县供电公司十多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的大巴车就停在了龙潭镇岗陈村村委会的门前。

  “你们来了之后,找人给俺们打了井、修了路,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多年来困扰村里人吃水难和出路难的大问题,现在村里变化这么大,老百姓这心里更是舒展!真是感谢你们了!”志愿者们刚一下车,就接到了岗陈村村支书房荣军的诚挚感谢。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第54个学雷锋到来之际,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再次走进公司定点帮扶地——唐河县龙潭镇岗陈村。再进岗陈,志愿者们明显感受到了村里的变化,年久失修的村委会大院正在进行翻新修葺,坑坑洼洼的小路也被笔直平整的水泥路取代。

  “同志们,开始行动!”随着带队领导闫学磊一声令下,志愿者们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分头行动。

  他们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与村民促膝谈心,认真了解困难状况,并针对帮扶家庭的不同困难程度,分析致贫原因,明确帮扶需求,助他们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在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还仔细帮助他们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普及科学用电知识,帮助农户安全用电。

  “下一步,我们会强力推进岗陈村光伏发电工程,努力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让每一户困难家庭切身感受到电力企业的关怀,和他们心连心一起攻坚克难,打响扶贫攻坚战。”驻村第一书记、唐河县供电公司龙潭供电所所长孙宏斌满怀信心地告诉我们。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