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首创“9+x”综治信息化平台

2017-03-07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新生)  淅川县建设了“淅川县政法综治平安建设管理指挥平台”,该系统是全国第一个采用“9+x模式”设计的综治工作综合信息平台,把平安绩效考评、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公共安全处置等四项工作融为一体,提高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化进程。

  淅川县以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主导,在县城区建立县综治中心、党建、交警、巡特警、城关派出所、保安公司6个平台,17个乡镇街道信息平台同时上线运行。该系统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防控联动、网格化管理、绩效考评、视频会议、视频直播六个子系统为一体,容纳所有综治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海量信息,数据共享,人民群众通过电脑、电视、手机、微信、短信、QQ等方式直接与平台关联,人人都是流动的摄像头,大家都是平安志愿者,实现了群众报告、自动转交、随机调动、动态管控、跟踪问效的综治创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