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通用机场项目拟定场址位于淅川县金河镇后湾村

2017-03-01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周彦波)  河南淅川通用机场项目拟定场址位于淅川县金河镇后湾村,征地471亩,投资估算总额17795万元。机场定位为二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1B级,跑道长800m,宽30m,主要设施有停机坪、机库、综合航管楼,配套工程主要包括消防工程、空管工程、供电工程、供水工程、污水处理等。目前,环评已通过,正在招标阶段。淅川通用机场已列入2017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环库公路受丹江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调整规划影响,正在作线路调规、调设工作。西十高速涉及西峡恐龙蛋保护区的调整,目前该线路走向暂无法确定。

  该路起于福银高速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预留互通,经丹江口市龙山镇、凉水河镇、石鼓镇、河南淅川县仓房镇,盛湾镇,马蹬镇,上集镇,金河镇,淅川县城西,毛堂镇,止于沪陕高速西峡县互通,连接洛栾高速直达洛阳。全长112公里,其中南阳市境内长42公里。

  十淅高速的建设,横贯丹江口库区,将丹江口大坝、武当山和“六朝古都”洛阳一线穿珠,向南经十房高速可达神农架和三峡大坝,是库区发展旅游、运送柑桔等特色产品,造福库区广大群众和移民的旅游路、致富路,促使丹江口市精准脱贫驶入快车道。

  我们正积极争取该路在丁家营镇、龙山镇、石鼓镇、香严寺广场前设置互通,并规划建设城区与该路的快速通道。目前,已列入西峡,淅川,丹江口市2017年开建项目名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