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丹江口水库开启4个月休渔期

2017-03-08 09: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曹怡然 石雪帆)  近日,记者从水利部门获悉,自3月1日至6月30日,丹江口水库迎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

  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每年的3月至6月,是丹江口水库主要经济鱼类产卵繁殖和幼鱼生长期。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使鱼类资源得以不断恢复和发展,淅川县自2003年起,连续15年实行春季禁渔。

  禁渔期间,淅川县渔政执法部门会定期开展水上巡逻,重拳出击,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联合水上派出所、水利等各部门,对辖区水域进行全线拉网式巡查,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同时,近距离与渔民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渔民从心底里能接受、愿配合禁渔,从而有效维护丹江口水库库区渔业生态的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