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金融扫盲”助消费者前行

2017-03-14 16: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敬涛 赵泽轩)  西峡农商行推行金融知识“扫盲”常态化,以亲民、惠民、利民等形式,将“金融扫盲”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结合、与金融消费互动体验相结合,突出行业特色、客户层次与个性化需求,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以和谐金融消费生态助力消费者前行。

  该行围绕金融知识进万家、电子银行伴你行、珍视个人信用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服务宣传活动,突出个人贷款、信用卡、金融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非法集资等八项内容,针对不同地域、不同群体、不同对象、不同年龄结构,按需施教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首先利用海报、网点LED屏、电子屏、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做好金融知识常规宣传。同时,还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医院、学校、工厂、市场、大型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之地,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品,并以公众喜闻乐见、易识易记的方式广泛宣传银行卡用卡安全、自助服务、网上银行、投资理财、反假币、反洗钱、防欺诈等金融产品知识及可能存在的风险,极大地帮助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其次是按需施教,通过“阳光信贷大厅”做好信贷服务政策、贷款流程、信贷产品和服务收费价格咨询宣传;通过面对面、互动式体验自助设备的便捷,了解了自助设备的使用技巧和安全要领,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通过人民币反假宣传增强了消费者识假、反假意识能力。其三是利用进村入社区,做好金融消费案例宣传教育。针对金融知识较为匮乏、容易成为金融案件受害者的年龄偏高和文化程度较低“弱势”人群,通过身边人、典型事以案说法、以案说教,进行银行卡保护、非法集资、电话诈骗等金融知识防范教育,努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生态。对出国劳务输出人员、涉外旅游接待中心,从外币识别、鉴定和兑换上进行外币知识“扫盲”活动,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在“金融扫盲“助力消费者前行活动中,该行共设立户外集中宣传点56个,出动宣传人员1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通过公众微信平台发送公益宣传信息5.6万条,在各类媒体上投放宣传片和宣传广告2.5万余条,金融消费者收益率90%以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