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四项举措强化组工文化建设

2017-03-10 1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琳 贾丁苏)近来,河南省西峡县委组织部大力加强组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组工文化的引导、推动、感召和凝聚作用,有效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夯实政治文化。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传树争做”活动为载体,把勤勉敬业、务实重干作为立身之本和终身追求,将“高标准、快节奏、求创新、抓落实、争一流、树形象”的部风和“勤勉执着、团结奉献、公道正派、追求卓越”的部训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发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以身作则、争当表率的模范意识。

  规范制度文化。以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制、绩效考评制、工作督察制等一整套规范高效的组织工作运行机制,逐步形成严谨、规范、简便、管用的制度体系,营造了事事有章可循,处处遵规守纪,人人照章办事的良好氛围。

  提升行为文化。以打造素质一流的组工队伍为目标,开设“组工讲坛”,推行“主题调研月”,设立“组织工作创新奖”,引导和激励组工干部勤学多思;制作工作人员廉政警示牌,强化职责,避免“不作为”;制作科室主要业务流程图,公开办事程序,避免“乱作为”,努力打造工作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打造环境文化。以打造民主和谐的人文环境为目的,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打造文明整洁、环境优美的办公场所;经常利用“三八节”“国庆节”等节假日组织拔河、爬山、羽毛球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丰富组工干部业余文化生活;坚持谈心谈话制度、人文关怀制度、营造和谐相处、真诚相待、互相融合的人际关系和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组织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先进的组工文化转化为组工干部的内在特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