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丹江湖5A级景区创建暨旅游工作会议

2017-03-15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冷新星)  3月13日,淅川县召开丹江湖5A级景区创建暨旅游工作会议,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王培理、梁玉振、李培迁、李建军、辛泽涛、杨鹏程、王德会等出席会议。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指出,当前,加快淅川旅游大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一是国家重视支持。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旅游工作的文件,国家旅游局与相关部委联合推出一系列促进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制约瓶颈正在打破。环库路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渠首至香花段路基已建成,今年将全面推进,明年全线通车。通过环库路,可以把环丹江湖景区、景点串联起来,把沿线自然景观、人文古迹、农家休闲等资源有效整合,打造环丹江湖生态旅游圈。同时,连接鄂陕两省、贯穿河南主要景区景点的西十高速,今年将全线开工,建成后,也将拉动淅川旅游快速发展。三是旅游兴县战略日益成为共识。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加快旅游发展,实现旅游产业华丽升级,在淅川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共识。

  就做好丹江湖5A级景区创建工作,卢捍卫明确指出,近期目标是实现丹江湖五景联合创5A,中期目标是整合库区自然景观、人文古迹等,打造环湖生态文化旅游圈;终极目标是把丹江湖打造成与千岛湖齐名的旅游胜地。

  围绕上述目标,淅川要把握重点、持续用力、突破突围,打造旅游发展的“淅川样本”。一要强化创5A的思想站位。丹江湖5A创建工作,是市六次党代会给淅川旅游确定的目标任务,也是县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九件大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自己负责、对淅川高度负责的高度,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5A这场攻坚战。二要高标准推进环库路建设。要按照国际一流景观标准,加快推进环库路建设,把环库路打造成生态路、景观路、形象路、致富路。三要做好“旅游+”文章。旅游发展涉及100多个行业,淅川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融合、催化作用,为促进相关产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旅游+”的新生动力。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就做好今年丹江湖5A级景区创建暨旅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杨红忠指出,2017年是淅川“旅游兴县”战略全面实施、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丹江湖5A级景区创建知难奋进、强力突破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强力攻坚,聚力掀起5A创建、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宣传推介和服务提升五大热潮。就发展淅川全域旅游,杨红忠强调必须加快推动旅游与生态建设、城镇建设、特色文化、脱贫攻坚等融合发展。就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杨红忠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加快旅游项目建设,二要完善旅游基础条件,三要做实旅游招商项目。就做好旅游宣传推介,杨红忠强调要借力借势借智宣传,叫响淅川旅游品牌。

  就抓好工作落实,杨红忠强调要合力攻坚、严格奖惩、强化督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通力协作,大干快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由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宣读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仓房、马蹬、交通局、电业局、丹江大观苑、香严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