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开展“搜集问题表计”专项工作

2017-03-15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小宁)  “这几块电能表不知道是不是坏了,咋也抄不回来数字?麻烦你们再检定一下,这几块是损坏的表,你们登记一下。”

  “好,我们现在就现场演示一下,你看看!”3月14日上午9时许,内乡县供电公司城镇供电所员工朱占甫又拿来一批有问题的电能表,检定员张红敏热情地接待了他。这是该公司计量中心搜集问题表计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计量资产的管理工作,针对眼下的户表工程进度,内乡县供电公司计量中心高度重视,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严把表计配送关,领用人员需讲明具体使用的台区及责任人并签字,以此来共同提高大家的规范管理意识;二是要求领用电能表的各个责任单位抓紧澄清并完善所属辖区内已超期或即将超期的电能表,以免影响不能走MIS流程造成采集不到户的现象;三是抓紧搜集采集不到数字或是由于其他原因已损坏的电能表,前者方可拿到计量中心进行二次检定合格后可以继续启用,以达到节源的效果。此举措,大大提高了各个协作相关联部门的表计管理意识,切实为加强计量资产的管理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共搜集完善可以重新启用的电能表360余块;损坏的电能表165块,此项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