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让普惠农贷更“出彩”

2017-03-15 1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贺洪献 赵泽轩) 为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西峡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发展,挖掘地方特色和服务优势,不断深化对“三农”客户的金融服务,创造出一套具有西峡农商银行特色的涉农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在农贷业务规模和覆盖范围上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流程再造,服务更普惠。西峡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在小微和涉农金融服务领域的体制机制优势,在组织架构、产品和服务方面大胆改革和积极创新,打造了一只专业化农贷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以贴近“三农”的贴心服务,满足了辖内“三农”客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三农”服务水平,西峡农商银行持续优化再造业务流程,简化审放程序。一是建立数据库,对辖内的乡村农户进行普查,建立以村为单位的基础数据库,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信贷投放。二是实行主动预授信,先审批后申请,改变传统农户申请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先行预授信,后期针对性地开展营销工作。三是推行循环授信,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在期限内农户根据需求可随时提款随时还款,实现业务操作流程线上化,在线申请、在线审批。

  精准营销,服务更专属。西峡农商银行着力打造“总分联动、高效协作”农贷产品专业管理团队,按照规划先行、一行一策的原则,根据县域“果药菌”特色农业特点与区域分布制定信贷创新服务路线图。在增量、增速、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基础上,建立公司业务部、个贷部、合规部、信贷管理部为一体的“三农”信贷综合服务中心,实行审、贷、查一条龙服务。

  西峡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惠农金融服务模式,力图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经在县域设立了67个“惠农金融服务站”,除基础的“助农取款”功能外,还创造性地为农户提供“助农贷款”、理财服务、资金归集等多类型金融服务,满足了农户在金融服务、社区生活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

  培植信用,服务更超值。西峡农商银行在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对农村客群实行不同于城市小微客群的差异化定价策略,极大地降低了农村客群融资成本。依托“公司+基地+农户+信贷”模式,通过政府增信、财政贴息、订单融资、产融对接等,创新推出“果药菌”产业链快贷、信用创业贷款、军民融合创业基金贷款等,真正实现让利于民、助农惠农。

  此外,西峡农商银行在开展金融服务过程中,积极培育农户信用意识,助力打造农村信用体系,在农贷标准服务流程中开辟“信用村”、“信用户”绿色贷款通道,进一步实现了对农户信用意识的培养与提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