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为文化艺术传承在马街书会首次收徒

2016-02-20 10:17 来源:映象网

刘兰芳为文化艺术传承在马街书会首次收徒

刘兰芳为文化艺术传承在马街书会首次收徒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实习生 孙芳芳)2月19日下午,在宝丰县马街书会中华曲艺展览馆东侧拜师堂,由宝丰县县长许红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副县长郜现营为见证人,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夫妇以及刘兰芳传人刘朝收徒弟,传承文化艺术。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72岁高龄的刘兰芳,已多年不收徒弟,但是为了马街书会文化艺术的传承,决定每年在马街书会收徒。今年,刘兰芳在马街书会收了四位徒弟和两位再传弟子,两位再传弟子是马街当地27岁的双胞胎姐妹陆文娟、陆书娟,她们是刘兰芳的传人刘朝的弟子。陆书娟在拜师成功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非常荣幸能过成为刘老师的再传弟子,我会好好学习评书,把评书文化传承下去,把马街文化传承下去。”

  在县长许红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副县长郜现营三位见证人面前,各位徒弟给师父三鞠躬,师徒互赠礼物,庄重的拜师典礼。刘兰芳说:“收徒弟是份责任。”师父得仔仔细细地教徒弟,徒弟也得认认真真学习艺术的精髓。刘兰芳作为一名艺术大师,她一再强调自己是说书传唱的传承人,有责任有使命把这种文化艺术传承下去。

  王印权大师在拜师典礼上说,“接下来不仅会收快板徒弟,也会在其他方面进行收徒,将中华民族曲艺文化传承下去。”

  “马街书会传承了700多年历史,大概有十几代说书人传承至今,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刘兰芳表示,“弘扬习主席的繁荣文化事业,惠民工程。将文化传承下去,宣传马街书会走向世界。”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