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收藏鲁山花瓷作品腰鼓

2016-02-29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迎旭)28日,记者从鲁山县段店花瓷研究会获悉,河南鲁山县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留福仿制的鲁山花瓷腰鼓,近日被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收藏。

  刘兰芳是在宝丰县参加今年马街书会期间了解鲁山段店花瓷的。鲁山段店花瓷历史悠久,闻名国内外,早在唐代就是宫廷御用之物,比汝瓷和钧瓷还早800年,是汝瓷和钧瓷的鼻祖。她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在参观故宫博物院时曾见过鲁山花瓷腰鼓,被花瓷的神奇釉变所深深吸引,听说已经断代好多年了,深感遗憾,没想到后人还能将这门失传多年的技艺恢复起来重见天日,欣喜万分。工作人员经多方联系找到了袁留福,袁留福听后非常感动,当即带着花瓷腰鼓来到马街,将花瓷腰鼓赠送给了这位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高兴而又风趣的说:“没想到在花瓷的故乡圆了我的花瓷梦”。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