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艺术馆、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开工建设

2016-09-30 10:28 来源:映象网

  刘兰芳艺术馆、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奠基仪式

  刘兰芳艺术馆、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奠基仪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9月30日上午,位于宝丰县马街书会民俗园中的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集曲艺展示、曲艺研究、曲艺交易、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曲艺文化主题景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马街书会是全国各地说唱艺人的朝拜“圣地”,每年农历正月十三,书会达到高潮,全国各地数几十万民众扶老携幼,如潮水般涌向应河两岸逛书会、听书、写书,成为中国民俗文化史上的一大奇观,2006年马街书会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经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宝丰马街书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2014年马街书会民俗园正式对外开放,同年,该景区被授予国家级3A景区。

奠基仪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奠基仪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先后在马街书会民俗园中开工建设了中华曲艺展览馆、名人雕塑园、书状元雕塑园和主题雕塑广场等。当天开工建设的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项目是马街书会民俗园两大重要展示项目之一。

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总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多万元。其中刘兰芳艺术馆占地30亩,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占地20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