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瓷博会上推介宝丰汝瓷

2016-10-19 08: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宝丰不单中国汝瓷文化之乡,还是中国曲艺之乡。”10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如期开幕。当天中午12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夫妇在来到宝丰汝瓷展厅向陪同的江西省文联和景德镇有关人员风趣的介绍道,“我还是宝丰县马街村的荣誉村民哩!”

  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A区2展馆的110平方米的宝丰汝瓷展厅中,身穿绿色上衣、精神矍铄的刘兰芳和王印权夫妇仔细欣赏每一件汝瓷作品。“这件汝瓷不错,这个茶杯很好”刘兰芳不时摘下眼镜对作品进行评价,并适时推介宝丰汝瓷:“宝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汝窑是是北宋五大名窑之首,大家要认真了解一下宝丰历史文化和汝瓷文化。”

  “这个莲花温碗咋卖?这几个汝瓷茶杯工艺不赖,多少钱?”刘兰芳问道,“刘老师,不要钱,茶杯我送给您了。”宝丰县省陶瓷艺术大师、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王君子接过话说,“不行,我要买,不过要优惠一点儿。”刘兰芳还幽默地“讨价还价”,一个莲花温碗和四个功夫茶杯顺利成交。

  接过装好的汝瓷莲花碗和4个茶杯,刘兰芳高兴地说:“让宝丰汝窑瓷器在首天的瓷博会实现‘开门红’,祝宝丰汝窑今后风风火火。”展厅里顿时响起了热列的掌声。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