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老山薛游

2016-08-08 16:16 来源:映象网

  在烈日炎炎的暑假里,学校小记者期盼已久的映象网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映象小记者采风团来到了安良镇的一个小村庄——老山薛。

  老师让我们下车带我们去看花海,到了那里所有的小记者都惊呆了:哇!好美的景色呀!有紫色的薰衣草、姹紫嫣红的千日红、五颜六色的百日菊……在花的世界里大家看的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你瞧!油葵个个像展开的笑脸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同学们飞一样的跑到跟前,向阳而开的花,就像阳光般灿烂,连颜色里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老师介绍:“油葵,即为“油用向日葵”,是中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被誉为21世纪“健康营养油”。葵花籽在人体中起到“清道夫”的作用,能清除体内的“垃圾”,长期食用对人体起到保健作用。”大家参观过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花的海洋。

  同学们不仅看到了漂亮的花,还和老山薛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我们分别玩了写汉字游戏、爱的抱抱、击鼓传花等游戏,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击鼓传花。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坐下,其中一人拿花,一人背着大家击鼓,鼓响传花,鼓停花止。花在谁手中,谁就表演节目。嘘!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是第一个中彩的哟,需要我上台表演节目,怎么办呢?终于想出了一个节目就是猜字谜,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气氛特别的活跃,大家都沉浸在游戏之中,竟忘了吃饭。

  吃过午饭,同学们满头大汗的跑到一口井打水,那里的水清澈无比,大家都急着洗脸去暑,但还是埋怨天气太热,当大家看到农民伯伯冒着酷暑在田里干活时,突然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热了,此时才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其实我们是最幸福的,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每个人都幸福快乐的生活。

  郏县新城小学四(9)班 杨硕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 李金会:文章详略得当,主次分明,思路清晰,比喻、拟人使得文章形象生动,语言、心理的描写丰富了人物形象,情景交融,表达了对老山薛的喜爱及对劳动人民的赞美之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